close


加油加油!
---

  哭了,記得繼續站著。

○●○

  「魑影沒錯,不用說對不起的。」淩凌抹開淚水,兩個巴掌往雙頰一拍,「嵐說過,不是我們的錯。錯是在戰爭帶來的分立。淩凌我不能哭了,先……去洞外吧!」

  魑影默默想,她的主人既不靠譜又天兵天兵的,但,她會站起來,即使她依舊深陷過往、即使她再想哭。

  他們說得很對,王族兵器只奉獻一個主人,而淩凌值得她的一生。

僅尊妳的決定,淩凌。

  收起眼淚的淩凌站起身,卻是困惑的問了,「魑影妳的語調怎麼突然變恭敬了?」

……邁開妳的短腿,快點!除非妳想等到萊恩醒過來!

  「欸欸欸!不至於吧,那個藥效我記得可以撐個一天啊?」嘴上這麼說,淩凌倒也不敢大意,把魑影裝進小盒子便頭也不回地跑了。

  憑著千年來未曾消退的記憶,淩凌輕易的奔到洞口附近,一絲絲微光自前方透漏,「看來是正午呢,不然光可透不進來……話說,這兒的路線真的和以前一模一樣,到底為什麼……」會把學院祭的空間建成幽穴?它明明早就崩塌了,誰知道這種地方?

我想到一個人,淩凌妳該想到了。

  「我不笨的……三天變七天,代表他對時間有一定的掌控,而且還知道我真實身分的人,就只有櫞大哥了吧。」

  所以她當時收到任務時才會帶著嵐去找那個巡司,不只是因為任務逼近黑袍等級,還有任務備註上的幾字:「真想和光之幽穴的遺族見上一面。」

  也是那天起,淩凌知道自己不只是自己,她偶爾會……

  「淩凌?」

  洞穴口,熟悉的溫和聲音帶點疑惑出聲,讓淩凌猛地掐斷思緒蹦跳起身。

  「嵐!!!」

○●○

那個,玥玖大人……

  「怎麼了墨蘭?」

  此刻的玥玖手腳幹練在森林裡架起用木頭和樹葉製作好的小小庇護所,用木頭堆起營火。

  明明時值正午,玥玖卻弄得一副準備休息的模樣。

學院祭也算是七天的郊遊,玥玖大人可以試著去走走逛逛,而不是窩在這裡……

  「對我來說,這比較像是為期七天的野外求生。」玥玖調整了下木頭的位置,接著縮回臨時庇護所,「打架和殺鬼族,前者我不會主動挑起,後者我不會去執行,既然如此,最好的選擇是窩在森林裡,不是嗎?」

  墨蘭待在手鍊的空間裡,聽聞玥玖這番話不禁扶額……確實,這次的學院祭確實是和玥玖大人合不來,要想她主動出擊更是不可能。

  偏偏這裡有淩凌大人和嵐大人的過往,不主動出擊怎麼觸發劇情,讓玥玖大人和他們相互坦白呢!

  「要是墨蘭妳還不放心,我放點結界就是了,例如把七天變一天如何?」

不用!

  「欸?」玥玖深感意外,墨蘭對自己可是頗為保護的,她居然不讓自己設結界?「一點結界也不用設?」

要是海炩大人他們來找玥玖大人怎麼辦?

  「這倒是……啊!」玥玖有些驚慌的慘叫著站起身,她怎麼忘了,「海炩的身體狀況撐得過這七天嗎?」

  雖然自己有持續在替海炩檢查,但這裡要打架、有鬼族,連續七天,海炩撐得過嗎?

  「我怎麼會沒想到……海炩海炩海炩找人要用偵查偵查偵查……」玥玖有絲倉惶的低喃著。

  說來可笑,她是時族,天生能力就強,又會遊走在戰場上,以至於她在防禦和攻擊不遜於任何人,但說起其他能力嘛……玥玖表示,她只會時間暫停及時間倒流,或者是其他和時間有關的術法,頂多加個為了逃命練成的移動符,還有根本不算是能力的處理失衡。

  所以,以前的玥玖是不會用結界、爆符、水符、風符、火符、集水術等等的,水她會自己尋覓水源、火她會鑽木取火,可以說,她是守世界裡最像人類(?)的生物也不為過。

  直至四年半前,櫞找到了她,才硬是要她學習,不過,千多年來的知識不是說改就改的。

  「墨蘭……偵查要怎麼用……?」

  墨蘭狠狠倒抽一口氣。

  她的主人心好,不殺生,不善隱瞞,腦袋聰穎……她為什麼會問出這種問題!

  

  

♤冬我笑笑w♤
玥玖是情報班,是聰明的姑娘……
我怎麼讓她在最後一段發傻了www可是我覺得情有可原啦,畢竟玥玖可是活了——
好像要逼掉,我還沒公布過吧w
再說回前半段,我覺得淩凌真的超級適合當女主的阿(曾經動過這種念頭w
她很脆弱,就好比賽塔那次,同類兩字就讓她瞬間痛哭,但她會記得站起來,因為有嵐在。
還有阿,隨然玲玲活了千年,但正因為活了千年,淩凌才更珍惜好久好久以前的美好,還有那一夜變調帶來的痛。
小孩子是很敏感的,我認真。
還有還有,那個末段的人類(?)是因為冬我突然想到千冬歲他們……雖然是人類但又好像不是人類w
大概就這樣吧,冬我會盡量準時更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自創 特傳
    全站熱搜

    zora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