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點忘記更新w。
---
  誰也不知道……喔不,除了櫞以外,是沒人知道這次學院祭將何其精彩

○●○

  「玥玖,記得你們今天是學院祭?」

  一如既往的收拾學用品,預備上學的玥玖沒料到櫞會突然出聲,愣了一瞬便回答,「是的。櫞先生怎麼了嗎?」

  櫞沒回答,兀自朝廚房喊了聲,「墨蘭!」

  「櫞大人,墨蘭來了。」鮮紅的髮絲甩出一個漂亮的弧度,伴著其主人溫和的語調慢慢步來。

  櫞覺得,自從和墨蘭在庭院談話過後,這女孩對他是越來越和平了。

  他很意外,也或多或少不甚習慣……不過,那次談話之後,他對於她的排斥也少了點。

  她不是壞人。

  腦內彎彎繞繞的想了不少,櫞的動作倒是沒一絲停滯,憑空抓出一條手鍊,「進來吧。」

  沒有主詞,但墨蘭很清楚的知道那是指自己。

  她乖巧的點頭,同時身形散開,消逝。

  玥玖眨眨眼,她知道這代表什麼,是墨蘭進到了其他空間,就像之前的新月項鍊……可是,「手鍊?」

  「我調整了下,把墨蘭原本的空間改過來了。」櫞淺淺一笑,「更改個小空間對我不難……只是墨蘭原本放的東西實在有些多才拖到現在。」

  「喔……不對啊!」玥玖理解的點點頭,卻又突然拔高聲音,「原本的新月項鍊是因為有詛咒才適合墨蘭待著……這個手鍊呢?」

  所以才會拖到去年才給墨蘭一個地方……而且像新月項鍊那般稱手的武器也是難找,當初櫞先生還特地去和惡鬼巡司交涉的說。

  「這個也是有趣的詛咒品呢。」櫞輕輕一笑。

  「……原來如此。」見到那笑容,玥玖告訴自己別去問櫞先生從哪裡得來的、是什麼詛咒。

  她接過手鍊,細細端詳。

  看上去就只是一條皮革繩子掛上一個新月吊飾,唯一特別的是新月上細細雕琢著古雅的花紋。

  玥玖瞇細眼,那紋路看上去像是什麼術法……櫞先生應該不會害自己才是,她沒多想便將手鍊戴上,「墜飾也是新月,武器型態差不多對吧?」

差不多,墨蘭有試過了。

  得到回答,玥玖也不再磨蹭,拎起背包夾著移送符便要上學,「那麼,櫞先生再見。」

  「再見啊玥玖,祝妳好運,我會好好看著的,別怨我啊,妳自己說命運跟歷史必然性差不多的。」

  欸?什麼東西?櫞先生指的是什麼……

  一長串疑問來不及拋出,移送陣一個閃光,將玥玖帶走了。

  獨守空閨(?)的櫞望著玥玖離去前的位置,悠悠道,「她這下可能得殺生了,還有淩凌的秘密……嘛,我就看戲吧。」

○●○

  淩凌覺得這世界很玄幻,例如她是精靈,又例如她在白館睡得好好的,醒來卻在洞穴裡?

  而且這洞穴,不管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麼和記憶中的幽穴,也就是已經崩塌的出生地一樣!

  她她她,這是在做夢嗎?

不是。淩凌妳在想什麼,這裡是別人創造的空間。真不知道是誰能抓得著一個千年的精靈……縱使這精靈花了近五百年才跟我完全同步。

  「欸欸欸?魑影!?」淩凌本來還愣著呢,一聽到那熟悉的冷硬聲音,立馬回過神來。

  她慌慌張張地找了一下,才在腳邊看到熟悉的,讓她幻武休憩的小盒子。

  她捧著那個小盒子,如獲至寶般的緊緊抱緊,又想起魑影先前的評論,「不對啊,魑影妳是王族兵器,又是和我相衝的暗屬,而且我最最最擅長的是行醫,不是弓術,多花點時間算不上什麼吧!」

重點是這個嗎!問題是妳怎麼被人帶來的吧!你們學校的宿舍有這麼破爛?

  魑影頭很痛,她家主人迷迷糊糊的,千年來她早就該習慣了,可是這主人被她訓了千年根本一點長進都沒有啊!

  「不破爛啊,嵐有說過的,宿舍有古老術法保護我們才安心住進來的。」淩凌也想到了,困惑的歪着頭想了兩三秒,又是慢半拍的提問,「魑影妳怎麼說們?」

……淩凌。

  「對不起魑影大人淩凌我會認真思考的!」一聽到魑影壓低音調,淩凌立馬端正坐好,頭飛快的掃視環境一圈才注意到有個不甚明顯的人影……呃,她想想,是叫萊恩對吧。

  同住白館的萊恩同學。

  ……所以學校白館怎麼了嗎?

  看著淩凌的一臉懵,萊恩同學開口了,「是學院祭,有張卡片被妳坐著……妳有王族兵器,我能看看嗎?」

♤冬冬冬冬♤
好,偉大的萊恩同學登場了,然後一定是OOC了,我不會寫萊恩啊糟,可是偏偏又只有他住白館……喔,千冬歲好像也是。
反正我不管啦www然後最近假日真的比較忙,壓線更的次數會直線上升喔。
還有那個花了近五百年,是首篇、章三的開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a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