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問冬為什麼在禮拜三更新,不要問不要問不要問!還有先去看完潤飾後的前九章!
---
  期許未來。
○●○

  剛踏進房間,玥玖便見到墨蘭乖巧的跪坐著等她。

  「歡迎回來,玥玖大人。墨蘭想知道這幾天的過程還有前因後果。」

  女孩直接了當的表明要求,讓玥玖想打馬虎眼都不可能。

  玥玖苦笑幾聲,隱瞞墨蘭就是這種結局啊……「我會說的,先讓我放下隔音結界吧。」

● 

  「過程的話……」玥玖扳手指算著時間軸,「首先櫞解開墨蘭妳的封印,然後發假任務給嵐。任務地點是私人別墅,所以邀請了我。」

  墨蘭覺得到這裏她應該跟得上,便接話,「然後墨蘭跟著玥玖大人來了,詛咒發生了,房子裡有術法,所以鬼族通通跑到外面去?」

  「大概就是這樣。」

  墨蘭怕極了自家主人會逃掉,馬上追問,「這是過程,前因跟後果?」

  「原因是海炩的身體狀況,很差。」

  對於這點,墨蘭不滿的噘嘴,「玥玖大人隱瞞了。」

  墨蘭這帶點不滿的動作成功勾起玥玖的罪惡感。不得不說她的罪惡感還挺好釣的。「呃啊……抱歉。海炩身體狀況很差,可是櫞有點被排斥,沒辦法檢查仔細。偏偏海炩平時處理任務都只用獸爪,根本判斷不出他的身體狀況。所以就是今天這樣。」

  「結果?」

  這個就是今天發生的事,玥玖迅速應答,「結果就是我發現他的身體狀況糟透了,還有櫞都幹了些什麼。」

  最末那一句帶出了一個事實,一切的一切都是橼做的好事,也可以說,誘餌。

  「唔……」墨蘭沉吟了幾聲,霍地蜷起身子,「詛咒的封印,下了嗎?」

  有點小聲的音量配上縮的身子,似乎是覺得這樣就能降低自身的存在,自身的詛咒。

  她可還沒忘記,她之於自己的身體狀況是無知的……所以她無法判斷櫞到底有沒有重新補上封印。

  「有補上了,安心吧。」玥玖笑著摸摸墨蘭的頭。

  溫柔的手緩緩拍上她的紅色髮絲,一下下的摸著。

  摸頭似乎是玥玖大人的習慣。

  明明是面對年長者,卻總會無意識的做出這種動作,也難怪墨蘭會被當成女兒了。

  雖然墨蘭這樣想著,身體卻是舒服的舒展開來。

  不過,墨蘭很享受玥玖大人的摸頭喔。

○●○

  這裡是另一間房間。

  「啊,玥玖回來了。」設下大型術法的嵐敏銳的發現了。

  待在同個房間的淩凌兩眼放光,「我想去找玥玖!」

  「不……等一下再去。」嵐伸手攔下了跑得飛快的淩凌,飄揚的櫻花色髮絲瞬間停下,溫馴的平貼在少女背上。

  「欸?為什麼?」

  「玥玖下了隔音結界,大概有些事吧。」非情報班無倫理道德,就算有面對淩凌也將不復存在的嵐直接告知他感知到的事情。

  黃眼少女失望的垂下頭,「好吧,我會有耐心的等著……不對!隔音術法!」

  見著黃眼少女突如其來的大喊,嵐奇怪的咦了聲,才恍然大悟,「啊,我們的隔音術法還沒解開。」

  「剛剛的白袍妖師……和我們無法建立溝通啊……」淩凌呆呆的說出話來。

  現在她不知是該慶幸一時的失言沒讓那個同學聽到,還是該困惑那句失言明明就沒被聽到,怎麼還被舉槍示警了?

  嘛,不論如何,那個被迫欣賞默劇,最後被放失憶術法的是位可憐的同學。

  淩凌發自內心的雙手合十,表示歉意。

  「因為和玥玖跟墨蘭溝通毫無障礙,不知不覺就忘記隔音術法的存在了,萬分抱歉那。」

  「呃唉……」嵐覺得忘記自己使用過得術法狠狠的傷到他這術法小天才的自尊心了。

  今天是怎樣,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對玥玖無效的術法、沒撐到傍晚的結界、被遺忘的隔音術法……通通都要來傷他的自尊心嗎!

  不待嵐內心繼續哀嚎,大型術法再次傳來波動。

  「……隔音結界解除了,我們去找玥玖吧。」

  嵐跟上淩凌,他想問玥玖一個問題。

  自尊心什麼的一次傷個夠吧!

○●○

  「你們……怎麼都到我房間來了?」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熟悉不過的三人,海炩、嵐、淩凌。

  「找玥玖啊~」淩凌愉快的甜聲笑答。

  「想問個問題。」這是嵐。

  「……。」罕見的,海炩對於玥玖同樣發揮了沉默的習性。

  對於三人的回答,玥玖選擇將房門大開,看著三人接連著進來後,才輕輕合上門板。

  嵐詳觀整個房間,卻是找不到那個顯眼的紅色女孩,「墨蘭人呢?」

  「她回項鍊裡了。」玥玖說著,輕輕拿起掛在頸上的新月項鍊。

  銀色的新月鑲上細碎彩石,那是與他們相遇時就見過的,一直被她戴在身上的項鍊。

  「這個就是墨蘭待著的地方啊……裡頭的空間長怎樣呢……」對於此類東西頗有興趣的嵐好奇的緊盯著項鍊,喃喃自語道。

  興許是他喃喃自語過於大聲,也可能是玥玖耳力不錯,再不然也許是解除了隔音術法導致的,總之,玥玖回答了他的自言自語,「就是一個大大的空間,裡頭大概被墨蘭放了各式各樣的東西。聲音和視野可以傳到裡邊……啊,墨蘭說嵐你盯太久了。」

  「啊,抱歉。」嵐立馬移開視線。

  畢竟項鍊的位置恰巧落在玥玖的心臟附近,簡言之就是男性不應該看著的地方。

  墨蘭這不生氣才怪……話說淩凌怎麼都沒反應?

  嵐一扭頭,這才知曉比起關心自己的視線,淩凌更喜歡看著玥玖……這不太對吧喂。

  嵐輕嘆了口氣,決定先問出自己的問題,「能問問玥玖是怎麼召出墨蘭的?如果說是像幻武的方法我設下的術法不可能會沒有反應啊……」

  啊,又有能了。

  注意到細節,玥玖愉快的彎起粉嫩小嘴,「能。我在讓墨蘭出來時會先用點障眼法,外型類似光點。雖然避過嵐的感知,缺點是需要花點時間等光點散去。」

  「能看看嗎?」

  玥玖咬咬唇,「不能。」像是覺得失禮般,慌忙的補上一句,「墨蘭需要休息,她很久沒在外頭活動了。」

  「好吧……」嵐倍感可惜,不過也就此作罷。

  「換我換我!」按捺著到嵐問完問題,淩凌終於能張口了,「玥玖妳要去Atlantis對吧!是不是高中部二C!是吧是吧!」

  海炩和嵐詭異的看著淩凌。

  愣住的玥玖這才出聲,「淩凌妳,怎麼知道我要去Atlantis?」

  「當然知道呀,櫞大哥剛才跟我說的!」淩凌驕傲的抬頭,「吶吶,玥玖,所以呢所以呢?」

  「這還不清楚,總之要看開學日吧。」玥玖回想了下,櫞確實從頭到尾沒說過去哪班。

  雖然目的是找出海炩失憶的原因,二C的可能性比較高,但也有要處理亞,難保不會被丟到二A去……

  再者,二C可有兩人認得新月項鍊啊……不過,「總之會是在高中部沒錯。」

  雖然沒有同班,但能當同學就是件讓淩凌高興的事,「那就好,我還怕櫞大哥一不小心就把玥玖扔去當行政人員之類的。」

  啊,櫞先生的話,還真有可能做這種事。

○●○

  一段段的閒聊過後,淩凌表示肚子餓了,戰鬥耗費她太多體力,時間也差不多到了傍晚。

  於是一行人準備退出玥玖房間,處理晚餐,沒料到寡言的海炩卻出聲阻撓。

  海炩表示,早餐是他和玥玖,現在換嵐和淩凌處理了。

  於是乎就在淩凌滿臉驚恐,深怕自己一不小心毒死眾人,以及嵐在一旁安慰著她的情況下,房間裡只剩下了玥玖和海炩。

  也許還有墨蘭。

  不過那個待在項鍊裡,基本和玥玖寸步不離的女孩應該能聽他接下來說的話。

  海炩簡略的開口了,「治療。」

  玥玖意外的眨眨眼,「你是指,幫你治療?長期的?」

  海炩不解玥玖的反應。玥玖一直以來都聽得懂他說的話。

  不過他不介意多說幾句表明自己的語義,「剛剛戰鬥,被妳治療,可以接受。」

  不過治療的人都是醫生,是醫生的話要說明清楚自己的病情。海炩繼續說,「以前給櫞治療,但是會排斥,不習慣。不清楚情況,總之少了很多,也許砍半了。」

  斷句奇怪的話語,對於玥玖有點難度也沒有。

  「我知道。」玥玖那雙漂亮的水藍色眸子,不知道為什麼染上了點水氣。

  她眨眨眼,水氣散去了些,「我會努力治療的,要是身體出狀況一定要跟我說啊!」

  有些過於熟悉的言論讓海炩一愣,旋即重重的點頭。

  他不知道玥玖為什麼一副想哭又不敢哭的表情,不過沒關係。

  他不會問,他還不夠熟悉她。

  但是任務已經完成了,接下來是愉快的寒假。

  他想,還有好多好多的時間來搞清楚她為什麼想哭;還有好多好多的未來讓她別哭。

  ……噢,前提是他要先面對等等的黑暗料理,但願嵐有阻止好淩凌。

序篇、完★

♤冬碎念♤
嘛,總之,冬覺得十是一個好數字,所以就序篇就在這結束囉!
序篇指的是關於寒假的任務,也可以算是前導,告訴大家血染月有超多超多的謎團。
然後冬本能的要來解釋一些東西,雖然我覺得根本沒人在乎這幾點,但冬要來解釋。
因為打文的時候在這些部分猶豫了很久,所以冬我一定要說出來!
1.關於任務是假的
因為基本上一切都是橼搞出來的,所以是假的沒錯。
玥玖知道也很簡單,任務的起源是墨蘭,可是那也要她帶墨蘭來才會發生,所以壓根就沒有委託人。
也有可能橼真的搞了幻象也說不定,但他都解開墨蘭的封印,哪還要這麼麻煩。
然後前幾章潤飾的時候有想過要不要加入橼坦白這件事,但還是算了。
橼黑阿,當然是等著看嵐他們最後得知沒有報酬的表情啦。
2.海炩的病情
這點我想過要不要開翻譯,海炩的說話方式玥玖懂但讀的人不太好理解呀。
不過算了,等到之後再讓大家知道吧,欸嘿!
還有就是,關於嵐和淩凌會不會知道海炩的病情呢?
嘿嘿。(欠揍)
3.墨蘭和橼的個性
大家自己去對比,橼和墨蘭每次說話的性格都有點不一樣。
墨蘭是基於小女孩性子,卻又身為年長者,兩者矛盾下導致她說話的性子都不太一樣。
橼的話……這傢伙就是個戲精。初次開嘴時展現的是俐落(直接推玥玖去坦白),後邊和玥玖閒聊又有點胡鬧。
橼的性格也許冬哪章會補充,不過那是很久以後的事了吧。
不過有一點冬要說,橼和墨嵐是互看不順眼沒錯。
差別在於橼想宰了墨蘭,墨蘭只是有點討厭橼(因為會挖坑給玥玖)。
4.給痞客邦讀者的第四點
其實冬我打文的方式是先用手機某個軟件,之後放到雲端硬碟,最後用電腦上傳到御論,在御論檢查完文,做一些處理後(字體加粗、標點符號修正)發出,最後再來處理痞客邦。
通常這時候時間已經晚了,所以冬我都是簡單的複製貼上,偶爾會一不小心格式弄錯,標題沒弄好、標籤忘記加、繼續閱讀線忘記加(電腦版才會看的到),總之,到序篇完了,有一直在看的讀者們,冬想說句謝謝,還有謝謝。
雖然沒人留言,但有個小眼睛的數字告訴我有人在看,儘管大多是個位數啦。
不過……其實冬某件事很耿耿於懷,章八和章七的小眼睛數字是零啊……可是章九的小眼睛有跳數字欸?
求解啊!wwww

---
恩,序篇冬想補充的大概就這樣……歡迎大家來灌溉冬囉。
還有不要問冬為什麼禮拜三更新,冬只能說這個周末冬會記得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自創 特傳
    全站熱搜

    zora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