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更……
---
  他對她溫和,於是對她兇殘。

○●○ 

  沙地上的談話在幾人各自懷著不同思緒的狀況下就此告終。

  畢竟褚冥漾還倒地不起,人總歸總是必須要毫髮無傷的回去。

  於是某個仇恨值飆高的巡司自告奮勇,換來了一眾附議。

  「啊、那個,我和墨蘭留下來一下,你們先回去吧。」

  聞言,海炩輕輕點點頭,僅只說了句,「早點回來。」

   玥玖彎起唇角,向眾人揮揮手,不意外的獲得淩凌幅度更加激烈的揮手。

  淩凌放下手,順勢勾起嵐的胳膊耳語,「那個啊嵐,你不覺得海炩那句早點回來很像什麼看家的先生之類的嗎!」

  「啊,真的很像呢。」嵐想了想,猜測起玥玖和海炩會不會曾是同住一個屋簷下。

  嵐本想接著和淩凌繼續聊玥玖與海炩,然而狼族的耳力還不算差,海炩用金瞳狠狠投來了個眼刀子,嚇得淩凌立馬轉移話題,「當當當當我沒說過。不過呀,玥玖戴著面具,因為是情報班所以會瞞著自己的身份……」

  「可是她坦白了。」嵐替少女接話。

  淩凌愉快的揚起嘴角,黃眼瞇細。「這代表她很信任我們,對吧!」

  「我想是的。」嵐笑著輕輕拍了下挽著自己手臂的少女。

  他們一致認同,被信任很好。



  靜靜望著他們的背影逐漸縮小,最末消失在房屋內,玥玖一個瀟灑的回頭,流暢的踹了下櫞先生。

  「痛……玥玖妳也會踢人吶。」櫞故作痛苦的抱腿,灰色眸子委屈巴巴的瞪著玥玖。

  玥玖輕聲咳了下,她確實是不太常動用暴力沒錯,又被櫞先生這樣一瞪,頓時有些不自在。

  畢竟是「先生」,代表玥玖還是很敬重他的……縱使對方坑人不手軟。

  墨蘭見狀,連忙伸手勾上玥玖的胳膊。

  雖然玥玖大人真的好得不得了,而且這次櫞大人還聲稱有海炩大人的關係,但對方隨便就將封印解除這點還是必須好好交代!

  「……墨蘭妳這舉動,是想讓玥玖代替妳出聲?」

  「墨蘭不敢。」墨蘭恭敬的鞠躬,起身後帶著怒意續道,「可是櫞大人這次真的太過分了,玥玖大人與墨蘭都需要您交代。」

  兩個人都需要,是嗎?櫞淡淡一笑,他真心討厭這個小傢伙。「我想,玥玖應該不需要我多解釋了吧,都讓妳踢了。」

  「是大概都猜到了……但櫞先生您之前不是說沒事嗎?」玥玖不自覺眉頭深鎖,說話的同時也陷入思考。

  她當初讓海炩去Atlantis是這樣說的吧?

  「當學生比較多接觸啊!海炩你有很多機會的,多多嘗試吧。還有,要是身體再出狀況一定要跟我說啊!」

  因為她放棄機會了;因為她救了他,所以特別擔心。

  可是他不怎麼喜歡和人接觸,試著住宿也沒有太多效果,放長假立刻就回來了;可是他忘了她,只告訴了記憶中的櫞,他沒事。

  「大概是因為我不是真正救他的那人,治療的時候受到他本能的嚴正抗議。」

  玥玖想了想,自動自發的想清楚首尾始末。

  檢查的結果有受到本能的抗議,所以壓根無法肯定準確性,櫞先生只好相信對方自己說的。

  畢竟自己的身體狀況……自己總是最清楚的?

  後來櫞先生持續檢查這麼多次大概發現了什麼,於是安排了這次的事,讓海炩有機會使用除了化形以外的更多力量,也讓自己有可能去檢查。

  但現在還有一個問題。

  傳遞力量前後的狀況其實都頗為糟糕。

  所以,「……之後呢?」

  「再來一次?」

  「別鬧了!」

  墨蘭愣愣的聽著兩人的對話。

  這次又是什麼意思?

  真正救他的人……那個他,「是海炩大人對吧?」

  可是、可是……「玥玖大人不是說沒事、不需要玥玖大人也可以?」

  「為什麼……還有之後?」

  斷句奇怪的話語讓玥玖和櫞皆是一怔,櫞率先理解這個紅髮女孩一不小心將心裡的思緒說出口了。

  「就算她再小隻,實際年齡也不小了,妳怎麼老把她當小孩?」

  「我……」

  「玥玖大人,墨蘭希望能知道真相。」

  希望。不是強制性,聽上去更像是小孩子在許願。

  就像父母會為了孩子的心願假扮聖誕老公公送禮,玥玖這個把墨蘭當女兒的也是,基本上盡心盡力的為墨蘭好。

  所以她才沒說海炩的狀況,可惜她壓根忘了墨蘭的真實年齡,也沒好好想想墨蘭需要實話抑或是謊言。

  而當墨蘭親口許願,玥玖更是不可能拒絕的,「我會說的,墨蘭。等回房我就會說。」

  當然還是延了些時間,沒辦法,隱瞞容易坦白難。

  果然她最不擅長的事情之一就是隱瞞。幾個小時前說的一句謊話,維持不到多久就破碎了。

  「那墨蘭你先回去等玥玖吧。」櫞隨手拍了下墨蘭的頭,將對方轉向房屋那。

  墨蘭頓了下,小小身板極力抵抗櫞的隨手舉動,「墨蘭要聽!」

  玥玖眨眨眼,溫和的摸了下墨蘭的頭,「晚點回去一起說,好嗎?」

  「唔……櫞大人不許對玥玖大人做些奇怪的事!」

  「這不是當然,妳快回去吧……」櫞深深懷疑自己的形象到底多糟,怎麼連這種言論都出來了……

  確認墨蘭回房,玥玖撫上沙地,將殘留的、時間倒退的痕跡清理乾淨,附帶向櫞確認,「封印……下了?」

  「只要接觸到就有辦法,別小看我呀。」

  「怎麼可能啊……櫞先生您可是時族的……」玥玖語帶保留,不說明清楚。

  櫞輕輕一笑,「妳可別說出口呀。話說,知道是誰更動海炩的記憶了嗎?」

  「不是淩凌和嵐……我認識他們四年了,櫞先生,您不會還要說不夠吧?」而且光憑海炩能信任他們就知道了吧……獸王族的直覺不弱。

  「嗯,早就夠了。妳也過得挺好了。」櫞此話算是表明了,他打從一開始要求玥玖接觸他們的目的,就是讓玥玖與淩凌、嵐多加相處。

  「我該說承蒙關照嗎……」

  玥玖苦笑一下。

  她放棄了和人接觸的機會,不過為了海炩,這四年成了特例。

  因為海炩對他們的相信,她也努力嘗試了。

  現在,她的時族身份多了兩個人知道,她也稍稍對兩人的好感提高了些,因為他們對於身份的態度。

  不過度追問。

  老實說,這四年她真的很開心。

  櫞看著少女嘴邊漾起的微笑,出聲了。「我說,妳真的不打算再和人接觸了嗎?」

  玥玖的水色眸子染上困惑,櫞先生不是知道嗎,「這樣要勞煩您封印……」

  「……不是還有更簡潔有力的方法?」

  「您的意思是……?」玥玖眼神犀利起來。

  「把墨蘭宰了。」

  

  

  

♤來自冬的碎念♤
又拖更了啊……
我會努力調整狀況得。
這次打文的時候有點耗腦力,因為要爆特別多的東西。
希望沒有哪裡和大家接不上電波啊……
然後櫞的最後一句話頗有震撼的效果來者,感覺挺好的!w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原因呢~
大致上的應該還猜得到,不過有些東西提示比較少,大概需要通靈才能完全得出結果吧?
總之來個大爆料是讓冬很身心愉悅的,萬歲!
期待人來灌溉冬,還有下禮拜別再拖更了……

8/21潤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自創 特傳
    全站熱搜

    zora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